星巴克收购上海统一星巴克50%股份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财新网

美国星巴克7月27日宣布,将花费约13亿美元从台湾企业手中收购负责大陆市场的合资企业“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剩余50%股份,将其纳为全资子公司。星巴克把中国定位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将加速扩大业务。这是星巴克史上最大的独立海外并购案。
 
星巴克将从台湾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统一企业、UPEC)和统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统一超商、PCSC)手中收购上海统一星巴克50%股份。
 
上海统一星巴克目前在上海、江苏和浙江运营了约1300家门店。星巴克目前在中国130座城市开设了约2800家门店,提出了2021年之前扩大至5000家的目标。中国是星巴克在海外增长率最高的市场,星巴克将通过把合资企业纳为全资子公司加速开店。
 
另一方面,统一企业和统一超商将花费约1.75亿美元收购星巴克台湾合资企业剩余50%股份,把台湾合资企业纳为全资子公司,完全特许经营台湾市场。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