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产业链:长海股份(复合材料)拟以1.17亿元收购天马集团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华然咨询

并购天马集团的计划于去年被证监会否决之后,长海股份并未死心,2015年2月4日再度抛出一份重组方案,并减少了拟收购的股权比例。若交易成功,天马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同时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2015年2月4日长海股份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支付1.17亿元现金购买中企新兴持有的天马集团28.0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马集团59.57%的股权,天马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天马集团始建于1960年,是国内最早的玻璃纤维生产企业,目前主要从事玻纤及玻纤制品、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其中玻纤及玻纤制品、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产品的业务占比较大。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天马集团总资产7.66亿元,净资产3.66亿元。天马集团2013年度以及2014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1338万元和1548万元。
 
长海投资顾问表示,天马集团一直是公司的重要原料供应商之一,重组将有助于上市公司对重要原材料的控制,在并购整合的战略角度可以使公司形成更加完整的产业链,改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从而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同时,长海股份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3亿元,同比增长20.97%;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9.85%;基本每股收益0.77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元。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1~3月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3800万元,同比增长12.09%至41.98%。业绩提升主要得益于玻纤行业回暖,已建成项目投产后持续发力,产销规模进一步放大,成本控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此外,关注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装备专业人士可以通过微信平台 hicg8888 深度了解智能制造装备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业4.0的最新动态,获悉全球并购项目资源和投资机会。扫描下方智能制造装备二维码即可关注。
智能制造装备二维码.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