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冰轮获中央空调业务作价2亿

发布时间:2015-01-13 来源:华然咨询

  2015年1月7日烟台冰轮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收购烟台冰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办公楼资产,合计交易金额3.11亿元。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10.27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973万股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1亿元。
  资料显示,冰轮香港成立于2011年2月,发行股本2万港元。目前冰轮香港为控股型公司,主要资产为顿汉布什控股98.65%股权及烟台冰轮重型机件有限公司25%股权。冰轮香港2012年、2013年以及2014年1~7月分别实现扣非归属净利润368万元、4560万元以及3607万元。
  顿汉布什控股注册地为马来西亚,成立于1984年10月。目前主营业务为中央空调的研发、设计、生产以及销售。顿汉布什品牌是中央空调五大欧美系品牌之一,根据竞争对手调查,顿汉布什同另外四家欧美品牌共同占据国内中央空调市场20%以上的市场空间,尤其是在冷水机市场,五大欧美系品牌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合计市场占有率达到一半以上。顿汉布什控股在国内的主要生产企业是烟台顿汉布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电制冷中央空调(冷水机组),业务领域涉及国内轨道交通、体育场馆等公用设施领域、核电站以及数据中心等。通过并购,烟台冰轮提升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冰轮集团优质资产证券化,同时减少上市公司关联交易。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