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并购:松德拟9.8亿收购大宇精雕

发布时间:2014-09-16 来源:华然咨询

近日,松德股份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大宇精雕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8月19日复牌。

根据方案,其中松德公司拟以每股12.11元的价格向交易对方合计发行6028.08万股,并支付现金2.5亿元用于本次交易对价。此外,松德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之一郭景松或其控制的企业发行股份募集的配套资金2.65亿元,预计发行数量为2188.27万股。

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大宇精雕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9.8亿元。大宇精雕专注于从事以精雕机为基础的自动化、智能专用设备和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玻璃精雕机、金属高速攻牙钻孔机、高光机、高压水去毛刺机、蓝宝石智能设备、全自动精雕机、工业机器人本体等。

财务数据显示,大宇精雕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净利润为5264.20万元。同时补偿义务人承诺,大宇精雕2014年度至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承诺数分别为8390万元、10810万元和12000万元。松德股份表示,通过本次收购,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公司将涉足自动化、智能专用设备及机器人生产线等业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