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尽职调查与其他尽职调查的之间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4-04-03 来源:华然咨询

商业尽职调查(简称CDD)的目的是明确目标公司的商业前景。通过对其宏观环境、市场规模和竞争环境的分析,了解目标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和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对其内部运营管理的分析,可以为交易完成后价值提升和并购后整合方案的制定做出准备。

在企业并购中,收购方在实施商业尽职调查之际,财务、法律乃至人事、IT、环境等领域的尽职调查通常也会同时进行。图1揭示了商业尽职调查与其他类型尽职调查之间的关系。商业尽职调查与其他尽职调查之间的合作主要体现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其他尽职调查的发现事项可能会导致商业尽职调查工作范围发生变化。此时需要不同尽职调查小组之间进行协商,确定应对措施。

第二、其他尽职调查的发现事项可能会给商业规划的调整工作带来重大的影响。商业尽职调查小组需要尽快的联系其他尽职调查小组,获得相关的资料。

 

图1. 商业尽职调查与其他尽职调查的之间的关系

syjsdz001.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