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亚通的大手笔——更大的野心

发布时间:2014-03-10 来源:糖酒快讯-葡萄酒

一位接近被收购经销商的人士告诉记者:“怡亚通在全国收购38家经销商,是为其提出的380深度供应链理论落地。”

 “怡亚通全国整合酒商的主要目的在于深度380工程,不仅能把量做大,还能够获得股市上的溢价。怡亚通的深度供应链是要在食品方面发力,如果能够把白酒、葡萄酒、啤酒、饮料、副食品等快消品整合进供应链,无疑可以极大提高物流效率,扩大物流企业的边际收益。”一位从怡亚通酩酒公司离职的管理者这样认为。

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的全称是深圳怡亚通深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这个深度供应链就是要在全国380个城市的食品板块中做到最大,最终在全国占到四成以上的份额,这是怡亚通的长期宏伟目标。想要达到这个目的,现在怡亚通就必须开始布局。怡亚通在深圳专门租了一层楼来做这个事情,研究如何让它的产品深入这380个城市。怡亚通前期不在乎利润的高低,而是更看重盘子有多大。怡亚通最终的真正目的是做大市场、上量之后,收取380个城市的服务费从而实现赢利。怡亚通是花钱买生意,一切皆是为了380工程!”

一位行业长期观察者分析,之前的怡亚通酩酒公司是怡亚通股份企图整合葡萄酒供应链的一步棋,但几年运作下来,酩酒公司的业绩并没有达到怡亚通的整体要求,2012年,怡亚通酩酒排在全国进口商的84位,市场占有率不高。而且因为代理供应链,为一些小经销商代办国外商标注册,还被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以商标侵权告上法庭。内生型发展不如意,因此整合全国酒商就成为不错的选择,而且行业当前处于低迷期,经销商也不可能像前几年那样漫天要价,这给像怡亚通这种资本雄厚者带来了机会。

据记者了解到,不光在重庆,怡亚通在广西、河南省都开始了整合经销商的行动。在河南周口,怡亚通已经收购了河南豫鑫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前主要代理泸州老窖蓝瓷头曲和国窖1573等产品,豫鑫公司改名为怡亚通河南周口分公司。

针对这个话题,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致电怡亚通股份有限公司,期望得到官方的回复,但在记者应其要求将采访提纲发到其指定邮箱后,却迟迟未得到回复。截至发稿前,未得到怡亚通公司的任何回复。

注:本文转载于<糖酒快讯-葡萄酒>,不代表本网站。读者见仁见智,仅供参考。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