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收购智能手表厂商Basis 交易金额1.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4-03-05 来源:海外并购融资中心

2014年3月5日消息,据报道英特尔已经收购了智能手表厂商Basis,价格大约在1亿美元到1.5亿美元。 

Basis在智能手表市场的份额大约为7%,低于它的竞争对手Jawbone,后者的市场份额为21%。在今年的消费电子产品展会上,英特尔展示的重点是可穿戴技术,现在看来,它确实想在该领域大展拳脚。 

英特尔在消费电子产品展会上展示了一系列参考设计,包括一款类似于Siri的蓝牙耳机“Jarvis”和一款名为“爱迪生”(Edison)的智能芯片。爱迪生智能芯片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智能婴儿服饰甚至智能马克杯。 

英特尔可能并不想直接参与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竞争,而是想销售芯片平台。然而它收购的Basis却拥有一支强大的开发团队,该团队开发出来的智能手表是迄今为止最强大和最完备的可穿戴设备。 

英特尔正在极力追赶高通、德仪和STMicroelectronics等竞争对手,现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大多数感应器都是由那几家厂商提供的。英特尔不但要向各大品牌厂商出售它自己的可穿戴平台,而且还需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以扩大影响力;业内人士认为,收购Basis可以助它一臂之力。 

据说Basis还跟谷歌和其他一些公司洽谈过收购事宜,价格可能不到1亿美元。或许是因为英特尔出的价格最高,又或者是某些竞购方退出,因此Basis才被英特尔成功收购。 

Basis的投资者包括Norwest Venture Partners、Mayfield Fund和英特尔资本等,它的募资总额超过了3千万美元。上海华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利用自身的企业调查能力和广泛的信息渠道来源,帮助客户发掘最有成长力的公司和最合适的投资并购对象,降低并购前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性和并购风险。从多年的并购咨询业务经验中,华然也在实际中总结发展出了一套相当完善的并购流程管理方法。运用此方法,成功地为大型跨国企业以及中国企业完成了交易额数亿至数十亿的并购案。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