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联姻:传唯品会收购乐蜂网75%股份成为最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4-02-14 来源:海外并购融资中心

2月14日消息,唯品会与乐蜂网今日在香港宣布,双方达成资本合作,唯品会已收购乐蜂网75%股份。

与此同时,乐蜂网董事长李静也在内部邮件中宣布接受唯品会投资。

今日早些时候,双方举办了签约仪式。

中国最大时尚特卖网站唯品会与中国领先时尚美容购物网站乐蜂网正式宣布“联姻”:唯品会将战略入股东方风行旗下的乐蜂网子公司。而李静领导的东方风行集团旗下的另外两家全资子公司-静佳达人品牌公司及媒体公司将继续与乐蜂网并行运营。

此次合作中,唯品会将发挥自身在服饰鞋包领域的领先地位,并结合乐蜂网在过去五年间美妆市场上赢得的领先地位,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时尚购物平台。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宣布将于2014年2月27日—3月31日联合推出“桃花节时尚购物盛典“,上万种时尚商品将以”确保正品!确保低价!”的原则在唯品会和乐蜂网的平台上为消费者打造马年的第一场时尚购物狂欢。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和东方风行集团董事长、乐蜂网创始人李静出席了当天的桃花节揭幕仪式。

据悉,唯品会和乐蜂网各自所擅长的服饰箱包、美妆护肤品类长期以超过70%和50%的比重占据女性网购品类排名前两位。此次合作实现了服装与美妆产业优势互补的战略。鉴于此,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不仅将巩固双方在上述两大领域的领先地位,实现最大限度的客户共享,提升用户网购体验。还将进一步将正品优势转化成竞争优势,从而让千万女性远离假货困扰、安心享受美丽。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