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月官方PMI降至50.4

发布时间:2011-11-01 来源:华然咨询

 

华然咨询获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简称CFLP)与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联合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10月份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9月份的51.2降至50.4。

  中国10月份PMI低于此前接受道琼斯调查的九位经济学家51.7的预期中值。
  至此,中国官方PMI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升势。这可能意味着,受政府紧缩措施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中国制造业活动增速持续放缓。
  PMI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萎缩。
  与此同时,10月份购进价格指数由9月份的56.6降至46.2。
  CFLP分析师张立群在公告中表示,10月份PMI数据回落,表明未来经济增速将继续降低。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