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护外国投资者的法律制度日益完善

发布时间:2011-10-27 来源:华然咨询

 

华然咨询获悉,新华社10月27日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白皮书27日在北京发布。白皮书称,中国保护外国投资者的法律制度日益完善。

    据白皮书介绍,为推进改革开放,扩大国际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中国制定了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对外国投资者在中国的投资条件、程序、经营、监督、管理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作出规定,确定了外国投资者在中国投资应当尊重中国国家主权的原则,以及中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平等互利、给予优惠、遵循国际通行规则等原则,为外国投资者在中国进行投资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白皮书指出,为更好地体现平等互利和遵循国际通行规则,中国多次对上述三部法律进行修改完善,充分保障了外国投资者在中国投资、开展经贸活动的合法权益。截至2010年底,中国共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10747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078.58亿美元,充分表明中国保护外国投资者的法律制度日益完善。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