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内阁批准了有关国有企业收购海外资源产业的政策

发布时间:2011-10-14 来源:中国商业数据中心

印度官方13日发布公告称,印度内阁当天批准了有关国有企业收购海外资源产业的政策文件,预计新政的出台将显著提高国有企业收购海外原材料资产的能力,保护国家的长期经济利益。公告说,这一政策适用于农业、采矿业、制造业和电力行业的中央国有企业。在收购海外资源产业方面,该政策向大中型国有企业下放了更多权力。

印度政府官员斯塔努纳坦举例说,在新政策下,大型国有企业将可以在海外原材料资产方面投资300亿卢比(约合6.1亿美元)而无需政府批准,大大高于目前100亿卢比(约合2亿美元)的限额。他说,新政策将促进煤炭、铁矿石和其他海外资产的收购。新政建议成立专门的协调委员会,分别就不同案例逐一促成快速和协调的决策。

公告说,印度外交部和驻外使馆将从收购过程开始时介入,政府也将考虑成立主权财富基金。

印度大型国有企业包括印度煤炭公司、印度石油公司、国家火电公司、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以及印度钢铁管理局公司等。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