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需求疲软 行业前景堪忧

发布时间:2011-10-13 来源:华然咨询

 

 

 

钢铁行业正面临艰难时期。出于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极度不安,买家纷纷推迟订单,钢铁公司准备应对价格下跌的局面

价格下跌预期威胁着一些大型钢铁公司的盈利前景。周一,钢铁行业的首席执行官们将齐聚巴黎,出席最大的行业组织——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的年会。

上述悲观情绪的背后,是对美欧政府债务日益累积的担忧,以及对欧元区危机可能恶化的预感。

中国需求状况也令人担忧。迫于通胀压力,中国政府削减了信贷供给,导致国内钢铁消费增长放缓。中国此前一直是钢铁业扩张的火车头。

瑞士的杜弗克(Duferco)是全球最大的钢铁贸易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布鲁诺•鲍尔佛(Bruno Bolfo)表示:“欧洲某些等级钢材的价格处于灾难性水平,不是恰恰处于、就是仅略高于让公司实现盈亏平衡的水平。”

鲍尔佛表示:“买家认为价格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所以不肯出手。”

印度大型钢铁公司京德勒西南钢铁公司(JSW Steel)的首席执行官萨简•金达尔(Sajjan Jindal)预计,钢铁价格的此轮震荡将持续到2012年。他表示,“短期经济金融问题影响长期经济可持续性”可能成为2012年的一个特点。

英国钢铁咨询公司Meps预测,到12月份,世界钢铁平均价格将跌至每吨838美元,较今年5月时的水平下跌8%。

受需求持续减弱影响,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钢铁产量仅会出现微弱增长。按数量计算,钢铁是销量最大的工业大宗商品。

今年以来,钢铁类股的表现落后于大盘30%,突显出了该行业的艰难。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