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数据团队助力证券时报“2019中国超级潜力IP评选”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原数据

 

原数据与人民日报社主管的《证券时报》签署合作协议,原数据作为“2019中国超级潜力IP评选”活动的独家数据支持方,负责所有参赛IP的网络数据评审工作,确保网络数据真实性与客观性,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使“超级潜力IP评选”更加科学化和智能化。
 
“2019中国超级潜力IP评选”活动由《证券时报》主办,《证券时报》创刊于1993年11月,是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全国性财经证券类日报。证券时报体系还包含《中国基金报》、怀新投资、全景网、《新财富》、《国际金融报》等核心企业,《期货日报》、《国家人文历史》、人民在线等一系列参股公司,以及券商中国、e公司、机会宝等领先的新媒体,构建了财经信息、增值服务、股权投资三大业务平台。
 
本次活动将广泛征集优秀IP项目,无论是出版图书、网络小说、影视作品、游戏、动漫作品都可参赛,参赛项目可在“影视化”、“游戏化”、“实景娱乐&演艺”、“衍生品&营销”四个意向开发方向中选择,最终将决出2019中国超级潜力IP TOP10等奖项。


 

 
本次活动的网络数据评审工作,原数据团队将会采集候选IP的线上数据,监控候选IP的品牌曝光量、粉丝数、热点事件、细分类目下的热度表现。最后针对各个产业类型(在线小说、在线漫画、出版读物、动漫、网剧、网大、电视剧、电影、游戏、衍生周边等)进行评分,并通过权重算法得出“超级潜力IP指数”排行榜。

 


原数据团队核心成员来⾃知名互联网企业,精通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曾在谷歌、IBM、BAT等一线企业任职,拥有多款千万DAU产品实战背景,拥有多年反作弊实践经验。原数据团队根据客户需求为其提供大数据挖掘、分析和数据尽调、数据审查服务,查验互联网公司(广告、游戏、媒体、电商、视频网站、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各类APP等)平台数据真实性(互联网作弊审查)。
 
本次评选大赛及论坛将搭建起一个专业平台,挖掘潜力IP项目,促进产业链上各方合作沟通,提升IP孵化效率,促进中国IP产业健康成长。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