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上市公司并购医美医院的估值逻辑和并购方法二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华然咨询

案例二:朗姿股份收购高一生
2017年12月28日,朗姿股份以2.67亿元收购西安高一生医疗美容医院100%股份医美医院并购咨询

估值方法及逻辑:医美医院并购咨询
收购公告称:”当前,优质医疗美容公司在我国资本市场属于稀缺标的资源,A 股市场尚无以医疗美容服务为主业或专注于医疗美容业务领域的上市公司。此外,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且规范化、品牌化、连锁化、区域化的经营模式逐渐成为行业良性发展的主旋律。公司综合考虑可比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市场估值、目标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的行业经验和资源、目标公司与朗姿股份“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长期发展规划和多品牌医美经营策略高度契合,通过充分尽调、审慎论证和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给予目标公司高于账面净资产的估值。”

本次交易目标公司的总估值为 26,696.45 万元,以目标公司 2017 年度承诺净利润计算,对应 PE 倍数为 14.83 倍;以目标公司未来三年承诺净利润的平均值计算,对应 PE 倍数为 12.81 倍。医美医院并购咨询
 

案例三:朗姿股份收购米兰柏羽和四川晶肤


2016年6月12日,朗姿股份以3.27亿元自有资金,收购四川米兰柏羽63.49%股权及深圳米兰柏羽、四川晶肤、西安晶肤、长沙晶肤、重庆晶肤5家公司各70%股权,从而将“米兰柏羽”和“晶肤医美”两大医疗美容品牌纳入麾下。(总估值5亿元)


估值方法及逻辑:医美医院并购咨询
收购公告称:“当前,优质医疗美容公司在我国资本市场属于稀缺标的资源,A 股市场尚无以医疗美容服务为主业或在医疗美容业务领域实施落地的上市公司。此外,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且规范化、品牌化、连锁化、区域化的经营模式逐渐成为行业良性发展的主旋律。公司综合考虑可比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市场估值、目标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的行业经验和资源、目标公司与朗姿股份“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长期发展规划和“中韩产业协同、多地品牌联动”医美板块战术的深度契合,通过充分尽调、审慎论证和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给予目标公司高于账面净资产的估值。“

本次交易目标公司的总估值为 50,000 万元,以目标公司 2016 年度承诺净利润计算,对应 PE 倍数为 20 倍;以目标公司未来三年承诺净利润的平均值计算,对应 PE 倍数为 16.50 倍。医美医院并购咨询

 

作者森淼微信:shadowteamcn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