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完成史上第二大并购,将米高梅收入囊中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继2017年收购美国最大的有机食品连锁零售商全食超市(Whole Foods),亚马逊商业帝国再添一员虎将。

亚马逊近日宣布完成收购米高梅电影电视公司(Metro-Goldwyn-Mayer,MGM),交易金额达84.5亿美元,此次交易也成为亚马逊史上第二大并购案。
交易完成后,米高梅将加入亚马逊Prime Video部门和亚马逊工作室(Amazon Studios),由亚马逊工作室高级副总裁Mike Hopkins负责管理。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会对米高梅进行任何裁员。
Hopkins说:“米高梅制作出色的娱乐节目已有近一个世纪的历史,我们和他们一样,并购咨询致力于向全球观众提供大量原创电影和电视节目。”
持续扩张影视版图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米高梅,成立于1924年,是好莱坞八大电影公司之一。自成立以来共制作发行了约4000多部电影、1.7万个小时时长的电视节目。
经典谍战电影《007》便是出自米高梅之手。自第一部于1962年上映后,《007》电影系列风靡全球,历经60余年长盛不衰,期间历经6任邦德,25部大投资大制作,是好莱坞最卖座的电影之一。
另外,像观众熟知的《猫和老鼠》《乱世佳人》《十二怒汉》《沉默的羔羊》及《绿野仙踪》等众多经典电影,以及《冰血暴》《使女的故事》《维京传奇》等热门剧集,《美国好声音》《比佛利山的真实主妇》《幸存者》等热播真人秀都出自米高梅之手。
米高梅还发起成立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并推出了奥斯卡金像奖。其出品的影片至现今共获得超过180项奥斯卡奖和100项艾美奖。
通过将米高梅海量优质影视内容收入囊中,亚马逊Prime Video拥有的影片数量将超过5.5万部,并购咨询届时将成为奈飞、迪士尼以及其他平台的强劲对手。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