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巨头AMD完成全球半导体史上最大并购案赛灵思收购交易

发布时间:2022-02-15 来源:路透社

北京时间2月14日深夜,半导体巨头AMD正式宣布,已完成赛灵思的全股票收购交易。据路透社报道,该交易最终价值高达4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66亿元),一举成为全球半导体史上最大并购案。至此,这一例世纪并购案终于画上了句号。并购咨询公司

时间回到2020年10月,AMD正式宣布与赛灵思达成最终协议,同意AMD以发行股票的方式收购赛灵思,当时该并购交易总价值就高达350亿美元,并预计在2021年底完成。

这是一笔堪称震撼的联姻。须知道,AMD作为仅次于英特尔的全球第二大CPU(中央处理器)厂商,也是除英伟达外,全球少数的GPU(图形处理器)供应商巨头。而被AMD看中的赛灵思更是大有来头——FPGA、可编程 SoC 及 ACAP 的发明者,在FPGA市场拥有高达50%的占有率,是当之无愧的龙头。

期间经历了各方漫长的谈判。今年1月,AMD又将完成时间推迟至一季度。彼时,AMD方面表示,在完成交易所需的监管批准方面取得良好进展,但尚未完成该流程,希望可以快速获得所有必要的批准。

 

随后在1月27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发布公告,批准了AMD收购赛灵思一案,为这笔收购扫清了最后的监管障碍。但同时总局也设置了五项附加限制性条件,包含不准捆绑销售、歧视中国客户等,并要求并购交易双方和集中后实体应每半年向总局报告履行情况。 并购咨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