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并购交易趋势】2021年上半年中国消费行业:后疫情时代,热火朝天的消费赛道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普华永道

 后疫情时代,消费并购活跃 并购咨询公司

受流动性宽松影响,2021年上半年消费行业并购交易活跃,披露交易金额较2020年同期翻倍,并购交易数量亦呈现上升趋势,资本普遍看好国民收入提升带来的潜在消费升级机遇。随着中国互联网红利的减弱,互联网零售急需寻找新的蓝海,并购趋势呈现逐渐向线下延伸及海外拓展,单笔交易平均金额呈现增长趋势。 
各细分赛道中,传统零售板块并购整体平稳,线下门店出现复兴迹象;食品与饮料板块并购主题围绕“健康”、“方便”、“悦己”展开,迎合消费者细分需求的新零售品牌持续受资本青睐;餐饮赛道从冰点到炙热,押注中国餐饮连锁化上升趋势,使餐饮企业成为资本宠儿;消费升级、时尚潮流成为纺服板块并购主题;国人民族自信的提升推动国货品牌的进一步发展。
2021年上半年资本加速布局消费行业趋势显著,交易规模及1千万美元以上并购交易数量较上年同期提升。财务投资者交易数量占比约70%,对消费行业关注度显著上升。持续提供高性价比体验的企业更有机会脱颖而出。并购咨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