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然咨询:竞争对手和供应商的企业财务调查分析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华然咨询

经济环境瞬息万变的今天,详细了解竞争对手和供应商的企业经营状况,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自己企业的风险。特别是外资企业,更加注重这方面的调研工作,并且已经将其作为企业风险控制的重要方法。
 
竞争对手的财务调查分析,可以帮助企业清楚掌控竞争对手的经营状况,包括收入、利润和资产负债情况,并且可以分析出竞争对手的客户分布情况,真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供应商的财务调查分析,可以帮助企业了解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发展动态,帮助判断其核心供应商和客户的经营业绩,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定期分析供应商,可以避免出现供应商亏损破产,影响本企业正常生产。定期分析重点客户,可以确保应收账款的安全性,有利于选择长期且优质的客户群体。
 
被并购企业的筛选,可以预先获悉目标公司的经营情况,通过同行间企业的对比分析,清楚掌控目标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为投资基金的投资和并购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企业财务调查分析是一项基本的工作,可以降低企业运营风险,并为企业做出正确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华然咨询长期提供此类调研服务,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