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煤机5.45亿欧元并购德国博世发电机业务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

郑煤机5月2日晚公告,公司联合其参股公司SMG Acquisition Luxembourg Holding等与Robert Bosch GmbH(简称“出售方”)及其下属子公司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等文件,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出售方所持有的博世起动机与发电机全球事业部(简称“SG Holding”)100%股权。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5.45亿欧元,最终的交易价格将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的相关约定进行调整。

郑煤机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汽车零部件业务板块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有利于公司加强在汽车零部件市场的行业地位。SG Holding及其下属子公司将与公司现有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及传统煤炭机械制造业务形成业务及技术协同,有效促进公司的业务发展。

SG Holding旗下业务包括:用于柴油和汽油系统的高效能发电机和起动机,及经济环保的启停技术和混动系统等。SG Holding起动机和发电机业务在全球汽车能源供应领域具有优势。

郑煤机致力于成为世界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领导者,这个海外并购标志着郑煤机向这个目标迈出重要一步,同时也标志着郑煤机与SG及其利益相关方展开新的合作篇章。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