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K收购MEMS传感器制造商Tronics

发布时间:2016-08-11 来源:华然咨询

日本厂商TDK通过旗下的德国子公司EPCOS,以4,865万欧元(约5,500万美元)的价格跨境收购法国MEMS制造商Tronics Microsystems,该价格是Tronic股票在2016年7月7日收盘价的78.4%溢价。通过收购Tronics,TDK可望扩展目前已包括温度、压力、磁性/TMR等类感测器的产品阵容。合并Tronics能为TDK增添工业、汽车与消费性电子应用的惯性感测器。据悉,Tronics成立于1997年,在欧洲与美国都拥有晶圆厂。 

 
EPCOS是TDK在2008年收购的;而Tronics的大股东Thales Avionics已经向EPCOS表示,希望继续维持Tronics的策略股东角色。根据EPCOS对Tronics的成功出价,接下来Thales Avionics与EPCOS将会针对双方在Tronics的持股比例进一步协商。Tronics的监事会已经在初步基础上建议接受EPCOS对股东的收购出价。
 
透过收购Tronics,TDK可望扩展目前已包括温度、压力、磁性/TMR等类感测器的产品阵容;合并Tronics能为TDK增添工业、汽车与消费性电子应用的惯性感测器。   
 
除了惯性感测器,Tronics的技术还包括气体感测器、红外线感测器,微型反射镜(micro-mirror)、微光学元件(micro-optics)、微型致动器,以及用于体外诊断与DNA分析的前瞻性生物MEMS与微流体(microfluidic)元件。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