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并购活跃预示并购市场的潜在活力

发布时间:2016-06-05 来源:海外并购融资中心

2016年并购市场开局不利,较去年的创纪录水平有较大退步。然而,周日以来宣布的两桩并购交易——微软将以262亿美元收购领英,赛门铁克计划以46.5亿美元收购Blue Coat Systems Inc.,表明并购交易依然活跃,至少在科技业是如此。 

今年至今,全球宣布的科技业并购交易涉资约2,600亿美元。这是2000年以来历年同期第二快的并购步伐。数据显示,科技业是今年最热门的并购产业,与2015年相同。分析师预计科技业并购步伐将持续,收购领英的交易可能会成为微软等科技巨头寻求更多收购的催化剂。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该交易表明总体并购趋势正在发生变化。近期收购潮的特点是:同行业内部的大企业合并。由于重叠部门的成本和不必要的竞争费用能够得到有效削减,对于这类并购,股东们大多表示欢迎。

微软收购领英的交易促使长期持有Twitter股票的投资者期待出现另一家坐拥大量现金的科技巨头来收购这家处于困境中的社交媒体公司。交易完成后,Twitter Inc. (TWTR)股价上涨3.8%,至14.55美元。 

股票研究公司Monness, Crespi, Hardt & Co.的分析师卡马克(Cakmak)认为,诸如GoDaddy Inc.、Yelp Inc.、GrubHub Inc.以及Zillow Group Inc.一类的社交服务提供商的估值也都十分诱人,有望借微软收购领英的东方,引起潜在买家的交易兴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