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控股收购德国EEW垃圾能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华然咨询

北京控股斥资14.4亿欧元收购了德国一家废物处理公司,创下中资海外收购德国企业的最高纪录。

 
私人股本集团殷拓周四表示,已同意将EEW垃圾能源公司出售给北京控股,这家中国企业集团由北京市政府控股,业务范围涵盖废物处理、燃气及自来水,以及啤酒。知情人士称,该交易投资顾问对这家德国集团的估值为18亿欧元(包括债务)。
 
同样在本周,国有的中国化工集团达成438亿美元收购瑞士农业综合企业先正达的交易,这将是中国史上最大的跨国并购案。
 
此前,中国化工集团还斥资约10亿美元兼并收购德国机械制造商克劳斯玛菲集团,突显中国对德国工业技术的兴趣越来越大。
 
北京控股进军欧洲,突显中国迫切需要解决废弃物问题。北京周边填埋的垃圾如此之多,以至于它们被形容为该市的“七环”。全国而言,政府规划在未来三年期间新建300家把垃圾转化为能源的工厂。
 
EEW开发了先进的排放过滤技术,直到去年还由德国公用事业公司EON拥有一半股权。该公司被视为业内领军者,在德国、卢森堡和荷兰均有业务,每年把470万吨废弃物转化为能源。这些废弃物燃烧后用于区域供暖,为工业提供蒸汽,并提供足够70万户家庭使用的电力。
 
除了废物处理领域外,正在从制造业和重工业转向服务和消费的中国,还把收购欧洲技术公司视为推动本国经济现代化的途径。德国在工程方面的卓著声誉,加上欧元疲软,使该国企业成为诱人的收购目标。
 
根据对去年整体市场分析,德国成为中国对欧投资的头号目的地,中资集团共计收购36家德国公司,而2009年仅收购了两家。英国排名第二,有34家公司被收购;法国排名第三,有20家公司被收购。
 
2015年最大的中德交易是复星斥资2.1亿美元收购私人银行Hauck & Aufhäuser。
 
但多数中国投资集中于德国的中小型工业企业,这些企业构成了德国经济的支柱,有时被称为“隐形冠军”。
 
传统上,德国中小型工业企业一般不那么愿意欢迎外来投资者,但这种态度在最近几年发生了变化。近年亚洲集团越来越多地进军德国企业界。
 
 
 

 

关注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装备官方微信平台:hicg8888
深度了解智能装备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业4.0的最新动态,获悉全球并购项目资源和投资机会。与并购相关的都在这里。
扫描下方二维码:
 
智能制造装备二维码.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