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全球及中国市场格局现状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M&A/Financing Overseas Center

 1. 全球市场

过去5年里全球传感器市场一直保持年增长率超过10%的较快增长率,华然数据显示,2014年传感器全球市场规模突破1150亿欧元。预测显示未来随着经济环境的持续好转,市场对传感器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多。

 

目前, 从全球总体情况看, 美、 日、德等少数经济发达国家占据了传感器市场 70%以上份额,发展中国家所占份额相对较少。其中,市场规模最大的 3 个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和德国,分别占据了传感器整体市场份额的 29.0% 19.5% 11.3%。未来, 随着中国、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经济的持续增长,市场对传感器的需求也将大幅增加。尤其,中国中国对传感器的需求占据全球市场的10%

 

全球传感器市场分布状况

QQ截图20151113103232.png

2. 中国市场

近年来,国内传感器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增长速度超过20%。在中国传感器的应用需求主要在以下三大领域:流量传感器、压力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全国范围内,市场对该3类传感器的需求占据了传感器总需求50%以上。并且,由于中国近年来对智能手机以及相关设备需求的激增,MEMS技术正在催发着传感器的新一轮崛起。

 

 

国内传感器应用分布

 

QQ截图20151113103250.png

中国现在大约有2000多家传感器生产商,将近一半的厂商集中于长三角区域。

 

 

中国传感器厂商分布

 

QQ截图20151113103311.png

 

 

国内主要传感器制造企业及其涉及领域

QQ截图20151113104622.png

 

华然咨询长期致力于为企业兼并收购提供咨询服务,迄今为止已累计为几十家上市公司、民营集团等大型机构提供收购、融资、及股权转让服务,对于企业兼并收购中的常见问题及应对方案有着深刻的理解。尤其在智能装备制造业、医疗服务业、及化工等行业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及客户资源。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