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紫金矿业频频发力并购 目标锁定澳洲黄金矿商Phoenix

发布时间:2015-06-22 来源:华然咨询

紫金矿业于6月22日向澳洲金矿企业Phoenix Gold发起竞购;这是紫金矿业在不到一个月内第三次抛出海外收购计划。
今年5月紫金矿业宣布发行新股融资100亿元人民币(16.1亿美元),用于收购交易
在开价4,700万澳元(3,655万美元)收购Phoenix之前,紫金矿业已持有其17.9%的权益。
紫金矿业是中国最大的金矿企业之一。该公司5月份公布了两桩规模超过7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一桩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另一桩在刚果。
Evolution Mining上月向Barrick Gold支付5.5亿美元,收购一处澳大利亚矿产,从而成为在澳洲证交所上市的澳洲第二大金矿企业。
知情投资顾问称,该金矿的竞购吸引了17个买家。 
紫金矿业向Phoenix提出的竞购条件是,后者取消对Evolution配股6,190万股的计划,Evolution目前正在等待股东投票。
Phoenix建议股东不要采取任何行动,因公司在征求其他收购提议。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