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锌电定增收购矿业资产

发布时间:2015-06-18 来源:华然咨询

罗平锌电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5.7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700万股,募集金额不超过8.95亿元,用于收购宏泰矿业100%股权、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和补充流动资金。

 
罗平锌电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锌电公司的持股比例将降至29.68%,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罗平县财政局。
 
根据方案,公司拟投入募资约4.5亿元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泛华矿业(持股比例32.37%)持有的宏泰矿业100%股权。宏泰矿业主要资产为砂岩铅锌矿,目前基本达到开采和生产条件,其2014年度净利润亏损227.79万元,原采矿权证生产规模为年产5万吨,发新采矿权证后拟将生产规模扩大至年产45万吨。
 
同时,拟投入募集资金1.77亿元用于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该项目设计规模为年处理含锌渣物料13.95万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2亿元,年平均利润总额1867万元。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