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股权转让如何增加谈判筹码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

 为保障卖方客户的利益,独立的卖方顾问应该像一块胶,在粘合投融资方的同时,又随双方形状而改变,无论以何种形态,都要在其中无缝填充,帮助卖方企业展现自身业务能力、行业地位、核心竞争力,并协助客户顺利应对买方随时抛来的疑问或难点,在谈判过程中抓取更多优势筹码。

 
根据华然咨询的历史经验,对于卖方财务顾问,掌握每场与买方的谈判较量关键点还在于找出投资人对项目最重视的“痛点”。站在买方角度,一方面有些上市公司看重的是项目方自身多年来积攒的已有的客户资源和市场渠道;有些上市公司看重的是项目方在某精细领域里所具备的研发能力或技术;而另外一些买方正处于业务扩展期,因此看重的是卖家的独特生产线和生产能力。对于同行业的并购,卖方财务顾问的角色将更符合一位善于妆扮自家客户的媒人,在突出卖方盈利性的同时更应将企业天生丽质的”产品竞争力“表现在买家面前。
 
同时,华然咨询会在买方正式入场之前帮助卖方操作一次模拟尽职调查,全面掌握企业财务信息,及时发现并修正相关问题,最终形成一份能够充分反映企业内在价值的规范的财务报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