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达收购晓奥享荣正式进军汽车机器人集成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华然咨询

 
  新时达公告收购汽车机器人集成商晓奥享荣,晓奥享荣注册资本1200万元,目前在手订单(含税)5.44亿元,专业从事汽车机器人集成研发,核心客户包括一汽轿车、上海汽车、广州汽车、北汽福田、长城汽车、丰田汽车、广州本田、东南汽车、华晨汽车、吉利汽车、众泰汽车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收购方案设计非常完备,完全免除投资者的后顾之忧:
 
  第一步收购控制权并增资:公司及众为兴共计支付现金6229.15万元受让晓奥享荣32.7850%的股权,同时公司与众为兴以现金方式对晓奥享荣增资7063万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及众为兴将合计持有晓奥享荣51%股权。
 
  承诺2015-2018年净利润否则现金补偿。利润承诺2015-2018年分别为不低于1700万、2400万、3200万、4000万元。
 
  分步收购计划最终完成100%股权收购。后续49%股权对价为13,965万元。预计整体收购对价在3亿,若实际评估值低于2.7亿按较低价支付对价。交易支付安排分期4年至2018年完成,2015-2018年分别支付20%、20%、30%、30%。
 
  继续增资安排。后续新时达拟继续对该公司增资5000万元。
 
  业绩激励条件。此次交易中设计了对超额完成业绩的激励条件,即超额完成部分的30%用于激励按照股份激励原股东。
 
  点评:
 
  新时达机器人产业链彻底打通,形成国内较完备的机器人布局。核心零部件(众为兴)—本体(新时达本部)—本体集成【汽车(晓奥享荣)+电梯(新时达本部)+其他领域(经销商)】。公司发展机器人产业着眼市场卡位和技术团队引进,无论从众为兴的并购,还是此次晓奥享荣的收购,均在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核心卡位上迈出关键一步,此次精密的并购协议设计也体现出公司的长远发展理念。
 
  晓奥享荣的报表改善空间很大,在并购整合的作用下协同效应明显。从标的报表可以发现,此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为负,财务费用占到净利润的20%左右。完成此次并购后,标的和新时达不仅可以在机器人业务上大力辅助新时达本体出货,而且可以在资金利用上实现优化配置,而且在关键技术上实现进一步的融合和提升,协同效应明显。
 
关注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装备官方微信平台:hicg8888
深度了解智能装备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业4.0的最新动态,获悉全球并购项目资源和投资机会。扫描下方二维码:
智能制造装备二维码.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