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跨境并购市场全解(智能制造、自动化行业)

发布时间:2015-03-09 来源:

全文目录:
 
1、宏观环境
2、中国制造企业
3、兴起的中方买方市场
4、跨境并购一览
5、2014年中德并购一览
 
节选:
 
1、宏观环境:
 根据中国商务部数据,2014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到934亿欧元,相比2013年的对外投资增长了14.1%。
 整个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刺激了行业对更高级的制造机械设备、更先进的技术和更科学的管理团队的需求。
 
2、 中国制造企业:
 传统中国制造业正在经历一场工业转型升级——
 创造更高的生产价值、鼓励更多的创新、核心技术的提高、相关机械设备的升级、由OEM向ODM转型、发展自身品牌与商誉
 
3、兴起的中方买方市场
 中国大多数机器人制造商仍主要从事于机械本体生产及机器人系统集成的业务。
 对于中国本土机器人制造商来说,机器人生产的主要重头成本仍卡在精密零部件的独立自主的生产:例如减速器、伺服控制系统(从日本进口的减速器和研发成本都相当高昂)。
 
4、跨境并购一览
 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激增,环比增长逾1/3,创历史新高;尽管缺乏巨型交易的发生,2014年海外并购交易金额仍达到了569亿美金。并且中国大陆海外并购交易数量由2008年的126次上升到2014年的272次。
 中国投资者更为青睐拥有先进技术和品牌的成熟市场。
 
5、2014年中德并购一览
 中国企业2014年共在德国市场进行了36次参股或并购活动。德国成为中国投资者在欧洲的首选投资国。
 
由华然咨询创立的智能制造装备官方微信平台:hicg8888    深度了解智能装备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业4.0的最新动态,获悉全球并购项目资源和投资机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智能制造装备二维码.jpg 

完整报告请点击下载:

中德跨境并购市场全解.pdf
文件类型: .pdf 133c0554f1e6c25351dd49a3132491ed.pdf (770.44 KB)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