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定增30亿并购3公司 中植系出资7.5亿参购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去年与中植系携手设立并购基金的格林美,近日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30亿元收购三家环保公司,其中中植系拟掏7.5亿元参与认购,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20%。

 
方案显示,格林美拟以12.36元/股向包括深圳中植产投环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内的9个机构定增不超过2.43亿股,募资不超30亿元。其中,3.86亿用于收购凯力克剩余49%股权、1.62亿收购德威格林美剩余49%股权、1.95亿收购浙江德威65%股权,以及10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和12.5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深圳中植认购6068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20%。
 
此前,格林美曾于2014年9月宣布联合汇丰源投资及中植资本共同组建成立中植格林美环保产业并购基金,首期规模不超过10亿元。
 
公告称,浙江德威主要以钴钨等为原料,从事硬质合金的生产、销售业务,系钴镍钨产业链的下游企业;凯力克主要从事钴化学品以及锂离子电池正极钴原料的生产、销售业务,是中国钴行业以及锂离子正极钴原料的核心企业。根据业绩承诺,三家并购标的经过并购整合后在2015年至2017年的承诺扣非净利润总额为1.35亿元、1.67亿元、2.04亿元。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