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电科技7.8亿美元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星科金朋

发布时间:2015-01-04 来源:海外并购融资中心

2014年11月7日,长电科技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以7.8亿美元的总价格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STATS ChipPAC Ltd.(称“星科金朋”)不包含两家台湾子公司在内的所有发行股份,星科金朋及其控股股东STSPL同意与公司进行排他性谈判,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就收购提议进行磋商。

而这桩买卖也被称为“中国乃至全球封测业第一大并购案”,业界一致认为长电科技若此番收购成功,将跻身全球封测代工厂前五,而由于星科金朋至今仍然处于亏损状态,所以收购后长电科技将如何整合以及筹集46亿元的收购资金备受关注。

11月7日,星科金朋复牌当日以0.48新币价格开盘,较停牌前的收盘价低开17.2%,截至当日收盘全日跌幅为18.1%;11月10日和11日两日累计下跌3.19%;11月12日星科金朋以0.46新币平开低走,截至上午收盘跌幅为1.09%。

对于长电科技而言,收购星科金朋意味着更充足的技术储备以及更加优质的客户资源。根据星科金朋2013年财报披露,该公司共持有1100个美国专利以及超过2000个IP知识产权。特别是在TSV、POP、WLP 等技术领域内,其领先优势更加明显。另外,星科金朋主要客户来自欧美等IC设计企业,丰富的高端客户是长电科技一直以来期望获得却拓展相对较慢的资源。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