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电气1.36亿元收购意大利机器人公司SIR

发布时间:2014-12-14 来源:HICG

2014年12月9日(意大利时间),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卧龙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主营各类电机相关产品,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电机制造行业前列)收购意大利SIR股份公司89%的股份,交易金额为17,800,016欧元。


意大利SIR股份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设计、开发、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制造、销售。截至2013年底,SIR公司总资产为1605.3万欧元,净资产为391.2万欧元。据此计算,卧龙电气此次收购的溢价率为511.24%。


SIR公司高溢价的背后,是其从事的炙手可热的机器人行业。资料显示,SIR公司是欧洲顶尖的机器人集成应用制造商,致力于提供成套工业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与工业生产机器人化的前端性技术研发和制造,尤其是在航天航空、汽车制造、冶金铸造等行业具有广泛应用。拥有在处理加工、灵活拾取、视觉识别、焊接或处理的复合等机器人集成系统方面的国际一流技术。2013年,SIR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66.3万欧元,净利润146万欧元。


本次收购符合公司聚焦电机及控制产业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提高公司在控制领域,尤其是工业生产制造的“机器换人”等方面取得行业竞争优势;充分利用企业资源,提高整体协同生产制造能力,很好的实现协同效益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