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银电力拟26亿元收购大股东资产

发布时间:2014-10-27 来源:投资界

停牌近4个月的华银电力在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大唐集团、地电公司、耒阳电厂等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大唐集团所持湘潭公司60.93%股权、张水公司35%股权,地电公司所持湘潭公司39.07%股权,以及耒阳电厂全部经营性资产(包括相关负债)。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底价为3.05元/股,交易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26亿元,预计发行股份数量为8.52亿股。此外,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预计融资金额上限为8.67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大唐集团兑现了其股改时表示把在湖南地区的优质电力资产逐步注入公司的承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新增控制两家火电企业(耒阳电厂全部经营性资产(包括相关负债)),控制装机容量将增至549.62万千瓦。同时,取得张水公司35%股权后,公司权益装机容量将增3.29万千瓦。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