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以来苹果以收购20家科技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苹果发布了公司2014年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在电视电话会议上,苹果表示已经收购了20家规模不同的科技公司。其中,有7家公司是在2014财年的第四季度完成收购。处于保密措施的规定,苹果对外只公布了一部分收购公司的信息。

在2014年的所有并购案中,苹果斥资30亿美元收购耳机制造商Beats Electronics及其流媒体音乐服务BeatsMusic,可以算是本年度苹果最大手笔的收购。同时,苹果还从Beats挖到了两位音乐界的大人物——Beats创始人Jimmy Iovine和说唱歌手Dr. Dre。

此外,苹果2014年收购的公司还有电子报刊杂志平台Prss、图书推荐平台BookLamp、视频电台应用Swell、社交推荐服务Spotsetter以及微LED技术开发商LuxVue等。

上个季度,苹果在发布季度财报时表示其在2014财年收购了30家公司。再加上之后收购的公司,苹果2014财年(从去年10月份算起)一共将37家公司收入囊中。

苹果公司的并购步伐,暗示其将不断扩大公司产品线。虽然苹果并未披露所有收购的公司信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收购细节将不断浮出水面。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CEO库克表示:“苹果正在考虑是否要收购更多的公司,而苹果一直在为收购寻求更多的空间,以免我们口袋的钱把衣服烧出破洞。”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