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市场不确定 并购竞标仍持续

发布时间:2014-10-20 来源:华然咨询

根据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出现并购案例的激增在意料之中。许多公司忽然察觉到在金融危机后经历修正之后的资产负债表趋于健康的态势。现在他们绝大多数拥有较可观的规模表现可以面对被收购,但也有发展壮大变成市场更有力竞争者的可能性。

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企业家逐渐重获信心,他们越来越愿意通过分割卖掉公司来得到应有的奖励。根据2014年半年度汤森路透的并购报告总结,今年上半年,全球并购交易额同比上年1.1万亿美元高出73%,达到1.8万亿美元。

有利的债券融资、较低的银行利率以及有良好的信用的杠杆收购对于证券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战略计划。在收购方与目标公司间的积极股价变化过程中而一再被强调。然而尽管拥有丰厚资产现金的庞大收购者们以层出不穷的收购案例刷新金融界新闻标题,更多的小型公司却也开始倒向并购胜利的舞台上开始了他们在市场上的增长和成长。

并购市场同时可以帮助英国证券市场在波动的经济里得以恢复稳定。英国投资人发现绝大多数公司从并购交易中得到企业升值。全球领先的消毒杀菌服务公司Synergy Health (SYR)在被美国杀毒灭菌器械制造商泰瑞斯(Steris)收购新闻传出后,股价上涨27%,其市值直逼十亿英镑。

近期市场波动给予大公司以低价收购小公司的说法是一种纯粹的投机概念。今年8月,Podge表示尽管现在并购交易中定价较混乱,但是交易相比过去依照市场价值估值法而言现在的并购交易额相对较低。因此他认为此活跃的市场将持续活跃一段时间。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