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25亿美元收购蓝牙芯片供应商CSR

发布时间:2014-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全球芯片市场具备垄断地位的美国厂商高通日前宣布,确定将收购英国芯片技术供应商 CSR。收购价格为每股 9 英镑,总计约 16 亿英镑,约合 25 亿美元,将以现金形式支付。

CSR 总部位于英国剑桥,主要研发和生产蓝牙以及 GPS 导航方面的芯片,是目前业界领先的蓝牙方案供应商。该公司的蓝牙芯片曾经出现在 Beats 的耳机当中,而 Beats 最近刚刚被苹果收购。

CSR 此前曾经拒绝了高通的竞争对手,另一家芯片制造公司 Microchip Technology 的收购邀约。高通本次不惜重金拿下 CSR,看中的是该公司优秀的低功耗高效率蓝牙通讯技术,在未来物联网行业的标准化竞争当中,能够赋予高通的竞争优势——高通一直是一家追求垄断的公司,为此不惜在全球各地官司不断。

 

 

上海华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团队是由具有二十年跨境投资并购经验的合伙人领衔,多年并购咨询和行业专家团队组成,为国内外企业集团提供战略咨询、兼并收购、并购整合、商业尽职调查的咨询服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