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并购:百度收购巴西最大团购网站Peixe Urbano

发布时间:2014-10-11 来源:投资界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报道,百度已收购巴西最大团购网站Peixe Urbano的控股权,价格尚未披露。百度在两年多前开始在巴西扩张,此次收购是推进扩张战略的最新举措。

根据两家公司周四宣布的交易条款,百度将允许Peixe Urbano管理团队在百度企业架构内自主运营。Peixe Urbano管理团队由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利奥·瓦斯康罗斯(Julio Vasconcellos)领导。

两家公司均拒绝透露百度在Peixe Urbano的持股比例。尽管百度在2012年7月就推出了葡萄牙语版的hao123导航网站,但是在11月才开始在巴西运营。百度CEO李彦宏今年7月在陪同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西时承诺,将在未来3年在巴西投资1.2亿雷亚尔(约合5000万美元)。

收购Peixe Urbano控股权将有助于百度在巴西扩张。咨询公司E-bit、A.T. Kearne等预计,2016年之前,巴西电子商务市场的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18%。

百度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下降4.54美元,报收于213美元,跌幅为2.09%。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