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科技并购上海凡卓 进军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

发布时间:2014-09-15 来源:投资界

凯乐科技9月15日早盘开盘涨停,直接利好因素为公司9月13日发布的重组事项,公司拟以定向增发股票和现金购买方式,以8.6亿对价收购上海凡卓通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借此进军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凡卓公司2013年未经审计净利润7845.54万元,初步预测2015年至2017年在2013年的基础上,复合增长率将不低于20%。上海凡卓将在《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中作出具体的业绩承诺。本次交易的目的是实现资源整合,实现业务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拓展产业结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有利于降低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结构。

凡卓公司是一家拥有软件企业资质的高科技企业,是中国目前主要智能手机设计公司之一,拥有自己的的智能机团队。同时,凡卓与全球智能手机主要的芯片供应商MTK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拥有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

在本次定向配套募集资金中,公司控股股东认购80%以上,另3个投资者认购5000万元人民币,所认购股票锁定期36个月,而上海凡卓实际控制人及团队所取得的发行股份锁定期为6年时间。这些因素应该表明交易双方及投资者均对本次并购充满信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通讯管材的传统业务到前些年白酒市场景气度尚高时进军白酒业,打造黄山头系列品牌酒,到涉入民营银行,如今再跨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联姻移动互联网领域,凯乐科技看似爱追潮流,但每一步跨出,也确有现实的基石。例如本次并购凡卓,公司的倚仗之一,便有与三大通信运营商长期合作的资源优势。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