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乐天1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返利网站Ebates

发布时间:2014-09-10 来源:投资界

9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商公司乐天周二宣布,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返利网站Ebates。投资者与分析师纷纷质疑该交易背后的逻辑。

在进行了超过12亿美元的跨境收购后,此次交易更是彰显了乐天拓展海外市场的雄心。但这家日本最大电商公司的股价却在上周末宣布考虑该交易后下跌了5.4%。市场在怀疑乐天要如何消化又一桩大型收购。

乐天社长三木谷浩史周二表示,这桩交易是公司获得Ebates美国客户的机遇。Ebates位于美国旧金山,旗下网站处理亚马逊、百思买一类零售商发行的返利券与优惠券。

按照三木谷浩史的想法,乐天需要减少对本地市场的依赖,而此桩交易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日本市场为乐天贡献了大约90%的营收,但公司增长前景受到了消费者支出走软且人口减少的影响。

乐天公司近年来高调的收购包括9亿美元买下免费短消息应用Viber、3.15亿美元买下加拿大电子书阅读器厂商Kobo。三木谷浩史正试图按照亚马逊的路数,将乐天从单一电商业务公司转型为向全球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企业。

该公司已经在提供理财、旅游、购物以及网络视频等网络服务。乐天近期还宣布,将与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公司联手,在日本建立一家低价航空公司。

乐天已提交暂搁注册申请,拟发行最多9.4亿美元债券,为此次收购提供资金。发债项目拟于下月完成。公司计划用发债所得作为运营现金、资本支出以及其他用途。

分析师表示,乐天的资产负债表足够强劲,所以这次收购对公司来说不是问题。公司也做好了从银行融资的准备。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