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等三家公司收购盛大游戏近6成股份

发布时间:2014-09-03 来源:PE/VC

盛大游戏今日正式公关,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和宁夏中银绒业分别从盛大互动收购23%、20%、15%的Class A普通股。完美世界、Primavera、FV Investment Holdings等将从私有化财团中退出。

公告显示,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宁夏中银绒业将作为新成员加入盛大的私有化财团。其中,东方证券旗下东方金融控股将从盛大互动全资子公司盛大SDG投资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123,552,669份ClassA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3%(包括Class A和Class B普通股);

海通证券(上海收购基金母公司)将从盛大SDG和完美世界购买107,48,129份Class A普通股,持股比例20%;宁夏中银绒业将从盛大SDG购买80,577,828份Class A普通股,持股比例15%。

2014年1月27日,盛大游戏宣布收到由控股股东牵头的一家财团的私有化要约,价格为19亿美元。此次交易完成后,该私有化交易财团成员春华资本、完美世界、FV Investment Holdings和CAP IV Engagement Limited将退出。

此前在盛大游戏出售事件中出现过多位主角,有腾讯、阿里、高盛和淡马锡组合、迪斯尼等等,不过最终的均有国内资本接手,可以预见盛大游戏在回顾国内市场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