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视频和特效创业公司Zync

发布时间:2014-08-27 来源:投资界

8月27日凌晨消息,谷歌周二宣布,该公司已收购视频和特效创业公司Zync,试图藉此与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展开竞争,但并未披露这项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

Zync的主要业务是提供视频和特效渲染技术,其技术曾被用于《星际迷航2:暗无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和《环形使者》(Looper)等电影。这项服务基于亚马逊的服务器进行运营,但谷歌称其将把Zync服务转移到自己的云平台上。

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开展了一项推广活动,试图让更多的开发商和公司使用其云平台,该平台为用户提供计算能力和存储空间,使其不必购买和运营自己的云平台。在这一市场上,亚马逊旗下“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占据着明显的领导地位,但谷歌正在投入大量资金、时间和人力资源以求赶超亚马逊。

谷歌将Zync服务转向自己的云平台之举意味着,该服务的好莱坞客户将不得不从亚马逊平台转向谷歌的平台。相比之下,今年5月谷歌收购了云监控服务Stackdriver,但允许其用户使用其他云平台,其中也包括亚马逊的平台。

Zync在其公司网站上称,加入谷歌云平台有助于其提供更好的定价,如按分钟而非按小时向电影公司收费等。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