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将收购贝因美最多20%股权

发布时间:2014-08-27 来源:投资界

8月27日消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恒天然将收购本土品牌贝因美不超过20%股权,双方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新的合资公司将全资收购恒天然在澳大利亚的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基地。

一旦收购完成,恒天然将成为贝因美的第二大股东。新浪财经获悉,根据双方的合作备忘录条款,恒天然方面承诺,不谋求对贝因美的控股地位。

恒天然将收购贝因美不超过20%的股权,借以提升其在中国婴儿食品市场的份额。双方还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新的合资公司将全资收购恒天然在澳大利亚的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基地。

虽然恒天然的公告中未提及具体收购金额,但此前,多家新西兰媒体的报道均称收购费用为6.15亿纽元(约31.6亿元人民币)。

目前,贝因美仍然处于停牌状态,相关人士告知,下午贝因美将发布相关公告,宣布这一收购消息。其实,近段时间来,贝因美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光明集团、华润集团都是坊间传闻的合作对象。

今年上半年,贝因美的业绩并不好看,其2014中报显示,公司2014 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4 亿,同比下滑25.2%,利润1.09 亿,同比下滑71.7%。其中2季度收入和利润分别下滑13.4%和85.9%。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