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并购:中石油拟月内完成收购巴西石油公司秘鲁资产

发布时间:2014-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石油秘鲁子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对巴西石油公司在秘油气资产的收购将在1-2个月完成交割,但如果秘政府加快最后一道审批程序,时间将大大缩短。据了解,目前有一个文件在秘经济财政部审批过程中,如果该审批能迅速完成,中石油可在一至两周内完成交割。以上审批涉及巴油从103区块中退出。

巴油在秘拥有10区块和58区块100%的股权,在57区块占股46.16%,在103区块中占30%。中石油秘鲁公司将接手巴油10、58和57区块的权益。接手后其石油产量将提高58%,从每天1.4万桶增加到2.4万桶,占秘总产量的35%。目前中石油拥有6、7区块,并在1-AB和8区块中占45%。

该公司对目前尚在挪威石油公司INTEROIL手中的3、4区块也很有兴趣,正在准备参加秘鲁石油管理部门组织的招标。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