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与交行达成战略合作 部署海外并购

发布时间:2014-08-20 来源:财新网

据《路透》报道,绿地集团与交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获得3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支持绿地旗下海外并购项目拓展、地铁投资、旧城改造等业务发展。

公司新闻稿称,交通银行除对绿地集团的海外项目、地铁产业投资等业务提供流动资金、并购贷款、财务顾问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还将支持绿地集团在信托、证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业务、产业整合基金计划等方面的新型融资模式。

绿地集团表示,通过与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全面战略合作,以及海外的发债等,将为绿地集团在下半年实现全年业绩目标、实现中长期发展目标提供资金保障。他对公司全年实现4,000亿元人民币经营目标充满信心。

6月底,绿地集团已通过境外子公司,在香港发行10亿美元高级票据,用于投资境外项目。

在传统的国内住宅和商业房地产开发外,绿地集团近阶段已提出加大海外项目发展、空港产业园区、地铁产业投资等,而且单体项目投资规模相当巨大。例如最近宣布的南昌绿地国际空港产业新城项目,总投资达260亿元人民币。

绿地集团今年前六个月完成业务经营收入1,7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

绿地集团已公布拟借壳金丰投资 计划,注入资产规模超过600亿元,目前金丰投资股东大会已通过该重组计划,接下来将寻求监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