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并购:华晨中国欲收购菲亚特意大利某工厂

发布时间:2014-08-20 来源:PE/VC

据路透社报道,华晨汽车集团旗下的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有意向收购菲亚特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一座关闭的工厂

此消息已经得到意大利政府的官方证实,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Renzi8月14日在西西里岛向媒体透露,最近意大利政府在访华期间,已经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建立起接触机制,华晨汽车提出希望在意大利建厂制造车辆的意愿.

华晨自主品牌在获得宝马发动机等多项支持后,技术能力获得很大提升。除了在国内市场稳步发展外,海外市场的销量也出现了大幅攀升,华晨汽车去年整车出口数量突破7万辆,增幅达57.8%,出口至俄罗斯、巴西、朝鲜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晨在2006年曾推出BS6和BS4进军德国,但未通过安全测试。近几年华晨汽车通过与宝马合资获得了丰厚的利润,并且得到了大量技术支持。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