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收购:复星4.64亿美元投资保险业

发布时间:2014-08-19 来源:投资界

刚完成对葡萄牙最大保险公司收购的复星集团又将触角伸向了美国保险公司。复星昨日宣布,将以4.64亿美元收购美国保险公司Ironshore的20%股权,Ironshore则将把股票发行募得的所有资金用于回购现有股东(包括现有长期的私募股权股东)的已发行流通普通股。

在复星的股权收购及Ironshore募集所得的资金使用生效后,复星将成为Ironshore的第一大股东。

复星国际称,此项交易须经监管机构批准,并须在其他惯例交割条件获得满足后才能通过。

复星方面表示,一直致力于把保险业务作为核心业务,收购将一步拓展公司这方面发展,并提升集团获取长期优质资本的能力。各方将利用各自的管理经验、地域分布、业内关系网络及经营能力,探寻双方互惠互利的合作及协同领域,借此加强双方的全球实力。

对于此次再次出手投资保险公司,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一直坚决将保险作为集团核心业务。这次除了可促使复星的保险业务进一步拓展外,还可使复星的综合金融能力也取得进一步的提升。

Ironshore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10亿美元,主要经营特殊保险业务,主要产品包括人身伤害险、环境保险、能源保险等。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