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亿收购美智能家居企业SmartThings

发布时间:2014-08-18 来源:投资界

SmartThings解决的主要是当前智能家居产品中网络标准不兼容的问题,通过一个99美金的基站令到各类产品跨协议传输。它有一个可以靠手机应用遥控灯光、咖啡机,甚至是门锁的联网型家庭自动化平台。

据The Verge消息,三星已确认2亿美金作价收购了SmartThings这家历时2年的初创公司,后者此前获得过1250万美元A轮融资,目前在华盛顿、旧金山和明尼苏达州共有5位员工。不久,SmartThings会搬去三星在Palo Alto的孵化中心Samsung Open Innovation Center。

而在收购之后,该公司仍将由其CEO兼创始人Alex Hawkinson负责独立运营,他表示:“我们相信,借助三星的全球扩张,会给SmartThings带来一个巨大的机会,以实现我们的长远目标”。

Hawkinson接着说到:“尽管我们会继续独立运作,但在与三星联手之后,我们将能够支持所有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设备和应用,并且扩大我们的开发者基础,增强其所需的工具和应用程序,以及帮助全世界更多的人们轻松控制和使用SmartThings监控自己的家园”。

SmartThings解决的主要是当前智能家居产品中网络标准不兼容的问题,通过一个99美金的基站令到各类产品跨协议传输。它有一个可以靠手机应用遥控灯光、咖啡机,甚至是门锁的联网型家庭自动化平台,除了打造这些智能家居设备之外,它还试图将自己打造成销售这些配套的自动化家用设备的电商。对SmartThings而言,背靠三星意味着将贴近更多的制造商资源,对三星而言收购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