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并购:中国财团提出收购美国芯片公司豪威科技

发布时间:2014-08-15 来源:财新网

过去一年,中国的国有投资公司已经出价收购数家美国上市的芯片制造商,比如澜起科技(Montage Technology Group) 、展讯通信(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和锐迪科微电子(RDA Microelectronics) .

专家表示,该交易可能会面临更加严格的审查,因为中国一直寻求购买芯片制造技术。会存在政治阻碍,人们会对国有企业心存戒备,还会担心芯片制造技术流向中国。

他们想不出他们还会列出什么理由,让该交易更难获得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的批准。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豪威科技的技术不会引发安全担忧。

豪威科技的竞争对手包括索尼 、三星电子 和奇景光电(Himax Technologies) 。豪威科技在中国有一个设计中心和一家测试机构,近80%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

分析师上个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图像传感器需求强劲且产品价格较低的帮助下,豪威科技从主要竞争对手手中夺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

中国财团的出价为每股29美元,较豪威科技周三收盘价溢价17.9%。豪威科技周四盘中触及近三年高位28.34美元,收盘报28.29美元。

豪威科技表示,正在评估这项收购提议,摩根大通证券为其财务顾问。 截至周三收盘,豪威科技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逾40%。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