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将以9000万美元收购线上订餐服务商Caviar

发布时间:2014-08-05 来源:投资界

2014年7月,有消息称Square 或将以少于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线上订餐服务商 Caviar。Square官方表示,这项收购将在这周内实施。Times 报道称,此次收购金额为9千万美元,以股票形式完成。今年4月,Caviar 刚获得一轮 13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

Caviar是一个线上订餐网站,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和 Caviar 达成合作的餐馆以高档餐馆为主,并且 Caviar 提供的订餐服务主要为团体订餐。而作为移动支付领域的领头羊,Square 近期正在积极向其它服务领域扩充,包括电子商务、商务融资、P2P 服务等,其中线上订餐服务是它的下一步棋。

那么,为什么 Square 会对线上订餐服务感兴趣呢?这与 Square 近期与餐馆和饭店的大举合作有关。目前,美国约有 5 万家餐馆在使用 Square 的信用卡刷卡器,很多餐馆在送外卖时也支持 Square 支付。而在今年 5 月,Square 也推出“Square Order”服务,亲自进入网上订餐服务市场。其服务的思路是,用户可在 Square Order 的 App 中提前订餐,然后用户去餐厅取餐的时候可以直接取走,不用等待或排队。虽然节省了一定的时间,但让用户亲自取餐这样的服务体验仍不能完全解决订餐服务的痛点。因此,Square 此番收购 Caviar 也是希望进一步完善其网上订餐服务,将其与自家的 Order 服务更好的进行互补整合。

这段时间,美国几大线上订餐服务纷纷获得融资,渐成燎原之势。Munchery在今年4月获得 2800 万美元 B 轮融资、SpoonRocket 在今年4月获得 1000 万美元融资、Sprig在今年3月获得 1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而 Square 也明确表示要在线上订餐服务市场中与这些竞争对手一较高下。在中国,线上外卖订餐服务也发展的如火如荼,36氪此前的相关报道不少,感兴趣的小伙伴可移步至此。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