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信息进驻医疗行业 6亿元收购上海复高全额股份

发布时间:2014-08-04 来源:投资界

万达信息30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60,000 万元收购上海复高100%股权。其中向光讯医疗购买上海复高48.55%股权,向昳泓投资购买上海复高19.41%股权,向菁桐投资购买上海复高3.74%股权,向时空五星购买上海复高8.30%股权,向千骥生物购买上海复高10.00%股权,向复星平耀购买上海复高10.00%股权。

据公告,上海复高于2003 年在上海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业务集中于智慧医院综合解决方案、社区卫生信息平台、公共卫生信息平台、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四大领域。核心团队从1998 年起进入医疗信息化领域,在医疗信息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以“智慧创新服务健康”为理念,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数据挖掘、临床决策、客户关系管理等先进技术引入新一代医疗信息软件。服务覆盖区域卫生信息化、医院信息化、公共卫生信息化、社区卫生信息化四大体系。公司是“上海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并且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CMMI叁级质量体系和27001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等认证。目前,上海复高为全国14 个省份的客户提供服务并已经进入新加坡等海外市场,拥有上海市新华医院、上海曙光医院等一批大中型医疗行业用户。上海复高2013年净利润为2150.51万元。

公司表示,通过收购上海复高,将促使万达信息将业务拓展至医院信息以及社区卫生化领域,建立起完整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产业链,巩固公司在医疗卫生信息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还能通过整合上海复高目前的客户资源,进一步推动万达信息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全国的战略市场布局。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