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网站Zillow收购竞争对手Trulia

发布时间:2014-07-30 来源:投资界

据报道,美国房地产网站Zillow周一达成协议,将以约35亿美元股票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Trulia。合并后公司将成为美国在线房地产市场的一家巨头。

根据交易条款,Zillow将以0.444股换1股Trulia股份的方式完成这笔收购。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这笔收购对Trulia的估值为每股70.53美元,较该公司当前市值有约25%的溢价率。

根据comScore的数据,上月,Zillow的桌面和移动互联网服务独立用户访问量为8300万,而Trulia为5400万。以用户数计算,两家公司占美国在线房地产市场的份额达到61%。

Zillow CEO斯班瑟·拉斯科夫(Spencer Rascoff)表示:两家公司非常清楚对方。过去9年中我们是竞争对手,但我一直很尊重他们。

尽管两者在房地产信息市场上存在竞争,但是各自也有差异化优势。在评估不动产价值方面,Zillow 有业界知名的“Zestimates”,该功能受到很多现有房产拥有者的欢迎。而 Trulia 则拥有吸引更多潜在房屋卖家受众的工具。按照 Zillow CEO Spencer Rascoff 的估计,两者用户的重叠率不超过 50%。

拉斯科夫表示,他大约于6周前联系了Trulia并开始了收购谈判。合并后 Trulia 现任 CEO Pete Flint 将加入 Zillow 董事会,并将继续主持 Trulia 网站的运营。Zillow 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三分之二的股份,Trulia 股东将持有三分之一。收购完成后,两家公司预计,到2016年将节约约1亿美元成本。

新闻中心